对佛撒娇,对佛忏悔。
 

病床旁

今天下午 在二楼手术室
母亲失去了—只乳房
那曾经哺育我的乳房
我,连同我的兄弟
我的父亲
以及整个世界
共同失去了这只乳房

母亲一贯自我压抑
长年失眠早醒
手术后,在麻醉药余留的昏沉中
居然陶然喜悦地冒出一句
“很好地睡了一觉”

母亲
一生郁结的心酸愁苦
是否随着肿瘤的切除
从无法挽回的巨大伤口里
一一尽情释放?

睡吧,母亲
假装这一切没有发生
让我替你在今夜聆听这个伤口
它一定起因自神秘的生命源头
除此,无人能发出如此庄严的警告和忠告

圣严法师说过
面对它
接受它
解决它
放下它

南无地藏菩萨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南无释迦牟尼佛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

晚安
妈妈

评论
热度(1)
© 对佛撒娇 | Powered by LOFTER